诗酒趁年华

学习中,缘更

《如果江家有三姐妹》(十六)


不要ky,不要杠,每个人都很忙,我也只是为爱产粮,好坏都是讨好自己,每个人对cp见解不同,我不会强加给任何人,也请相互尊重。


好了好了,不逼逼了( '-ωก̀ )揉眼睛


我我我又更新了hhhh好勤劳是不是~




第十六



岐山


四大仙门的弟子们排成浩浩汤汤的方列来到温氏的校场。

如今都是一支竹竿上的蚂蚱,从前在很多事情上存在着分歧唯有对于温家的恐惧和愤恨是完全一致,可谓是同仇敌忾。

无论平日里是否交往过,此刻大家都三五一群地聚在一起哀叹生活。


江厌离和江澄看到魏无羡时都十分吃惊,按理说她作为金子轩的夫人并不需要来温家,



魏无羡一改往常的作风,乖乖地跟在金子轩后边,见到江澄也只是简简单单地打个招呼。


“这家伙受什么刺激了?”江澄小声地对师姐嘟囔。

“阿羡像个大姑娘,懂事了”江厌离憔悴的脸上浮出欣慰的笑容。


“才不是呢,羡羡在阿姐这儿永远长不大。”她扯着江厌离的袖子撒娇。“师姐别难过了,蓝公子那么厉害他一定不会有事的”


说到蓝曦臣魏无羡不由地想起了蓝忘机,也不知道那个小古板怎么样了。

四下打量一番,并未看见蓝家的修士。


“阿婴姐你怎么也来了”聂怀桑一把折扇挡住半边脸,小声问道。


“来罩着你呗”她笑嘻嘻道,全然没看见一旁金子轩的脸黑得能滴墨了。


“哎……多谢阿婴姐了”聂怀桑瞥了眼金子轩,立刻识趣地改口。

“客气啥,咱们俩谁跟谁啊”魏无羡依旧若无其事地逗笑着。


终于金子轩忍不了了“魏无羡,不是说好不惹事吗?”


“哎呀,那金公子罩着我呗~”她回过头,媚眼如丝,秋波横流,流光笼罩在她脸上,堪比花娇。柔软的声音像糖浆一样发酵出窒息的甜蜜,直直地撞进他胸口,心脏缩紧停跳。


“谁……谁管你啊……”他别过脸,


“那你刚才还偷偷看我?”


“我看花呢,紫色的挺好看的”


“金公子……树上的明明是粉花啊……”魏无羡强忍着笑意牵起了金子轩的手,轻轻用指尖勾了勾对方的掌心,像是在炫耀自己猜对了他心思后的得意。


聂怀桑一脸狐疑地躲在扇子后楞楞地看着他俩,无意间被喂了好多狗粮……太刺眼,太刺眼了他摇摇头,不得不说他感觉此番来岐山真是受罪重重啊。



“江公子。”孟瑶朝江澄点点头,微笑就这么肆意地弥漫了他整张脸。


“都说了不用这么生分了。”江澄不满你皱皱眉,她莫名不喜孟瑶对每个人都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每一个笑容都像暗地里排练过千万次一样。



江澄这么一提高音量,周围的修士都看了过来。


“江公子,这不合规矩。”他轻轻地答到,好像又回到了初见时生疏的关系,每个表情,每句话都叫人挑不出毛病,让她有种错觉:之前种种情分都是自己一厢情愿。


“你……算了”她长袖一甩,背过身去。


“哎呦,这下麻烦了吧……把江家大公子得罪到了”

一个男修毫不掩饰眼中的嫌恶之情。

“人家这忙活来忙活去的不就是为了攀点关系么……听说上次去金陵台认亲还被灰溜溜地赶回清河了……要我说他也不识相,非得赶在金大公子的生辰去。”

孟瑶低着头,他的拳头微微握紧,攥着衣角颤抖。


“害,金宗主生性风流,像这样的儿子女儿大概数不过来的,偏偏就他不识趣,妄想飞上枝头变凤凰,也不看看自己娘个千人骑万人操的娼妓所出,是不是金宗主的都保不齐”


江澄实在听不下去了“你们都闭嘴!”


那些修士恹恹地闭上嘴,心中暗想:江公子的脾气还真是琢磨不透。


明明刚才同孟瑶赌气,现在又来维护他。


“江……江公子……”他似乎想说些什么,江澄却哼了一声,背过身躲开。


“哼,我多余管你……”她小声嘟囔不料被他听的一清二楚。

那副赌气的样子莫名有点可爱,像个小姑娘……呸呸呸,你想什么呢……孟瑶及时纠正自己的思想。


彼时温晁已坐在高台上,眯起眼睛像只贼兮兮的黄鼠狼一样打量着那些弟子,诡异的笑容爬上他狰狞的脸。他怀里抱着一个浓妆艳抹,胭脂俗粉的女人,并不是周琴,她叫王灵娇,曾是家仆身份,因得温晁宠爱摇身一变成了侍妾。



温晁又开始没完没了地挖苦和讥讽下面的修士,那些人也只敢默默把憎恶和痛恨之情留在心中回骂,表面上低头不语。



“把蓝家那个狗东西带上来。”他轻蔑的笑起来,脸上泛起无数丑恶的褶皱。


“喂,还不给爷爷滚过来!”他朝远处吼了一声,弟子们本能地退到两边,目光看向那个方向。


众人让出一条路,是以蓝忘机为首的老家弟子被押了上来。


魏无羡怔怔地看着蓝家弟子,“蓝忘机……”完全是出于本能的担忧。


金子轩急忙拉住她,怕因此生出祸端。


江厌离的脸色也很难看,似乎是脆弱的回忆再次被重创,蓝家弟子白袍上狼狈至极,犹如那个千疮百孔的夜。

江澄抿着嘴,聂怀桑甚至不敢去直视,孟瑶的视线则从未离开过江澄。



“既然来温氏听学就要讲究温氏听学的规矩,各位也是世家名门弟子,想必这点修养还是有的”温晁开口,“所以教化期间不得私带剑配。”



“温晁你欺人太甚,修仙之人剑不离身,…”有人拒绝,四下怨声连连。


那个修士话未说完,整个人就腾空而起,被一个中年男人打到在地,他重重摔落地上,此时已失去金丹同凡人无异。


聂怀桑浑身抖的厉害,他几乎双眼紧闭,在短短十八年的人生里还无法拥有正视杀戮的能力。


“那个人是温逐流?”魏无羡小声问金子轩。


“嗯”他点点头,脸上挥之不去的凝重。


每个人都死死地盯着那个倒在地上的废人,没有谁敢前去扶他一把,忌惮和恐惧飞速地渲染了整个校场。


“都看什么看,没见过主人教训不听话的畜生吗?”温晁恶狠狠地吼着,“你们不要妄想挑战温氏,蝼蚁就做蝼蚁改做的事,要懂得尊卑有序,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温晁在杀鸡儆猴。


各家的弟子又都站会原位,那个垂死的修士就倒在血泊里,像是被遗忘在上个世纪的尘埃,再无人去看一眼。



魏无羡看不惯温晁这幅自大妄为,仗势欺人的样子,不就是他爹能耐吗,他牛个什么劲……


手里的随便攥的越发紧,白皙的手背上赫然立起淡淡的青筋。

 “别冲动,那个温逐流厉害得很。”金子轩宽厚的掌心包住了她纤细的手腕。


由于靠得很近,他们的脉搏几乎跳动在一个频率上,犹如干柴里四溅的火星,都因愤恨不平而躁动起来。


她偏偏头,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嗯,我答应过你不会惹事的嘛,别担心。”


他明显感到魏无羡那只握着随便的手松懈下来,随之他的心也舒缓下来,犹如落在烈焰上的雪,转瞬融化在她的笑靥里。


温家的人前来缉剑,魏无羡倒是给的很爽快。


“我们金家人,人在剑在。”金子轩紧紧握住岁华。


敢情他不让我惹事是怕我抢了他风头???魏无羡诧异地看着金子轩,这一刻几乎所有人目光都凝聚在金子轩身上。

“温公子,若执意要拿走在下的剑,那么也在下也不会在这里听训了。”


一字一顿,铿锵有力,毫无半分惧色。


“果然有人意图不轨……先是蓝家,如今又是金家,老虎不发威,你们把老子当成hellokitty了?”温晁扯着嗓子,整张脸都被口型带的有些歪曲。 “你们还愣着干嘛,给他带走!”说完便有两个修士红袍猎猎地上前去拉金子轩,



“蓝二公子,不轨之徒的后果你最了解了对吧”温晁嗤笑一声,满眼都是不屑。


金子轩哪里容得温家的修士碰他,二话不说便拔出岁华,剑锋上的寒光锐利,瞬时便逼退了那两个蠢蠢欲动的修士。


“温公子。希望你能搞清楚我们听训的初衷。”


“大胆!你们金家是要反天了?!!”


“仙督与家父素来交好,仙督大人旨在让教化各家弟子,正正仙门风气,如此连剑配都不带的弟子也敢称之为仙家骄子?修仙之人不带剑配才太过闲散风气不正吧”金子轩不卑不亢地正视着温晁。“父亲让我务必遵从仙督大人的旨意……不知温公子何意?”


行啊,这个金子轩竟然用父亲和金宗主来压他,好一个“修仙之人的闲散之风”没想到这金家人这么巧舌如簧。


“今天看在两家家主教好的份上放你一马,胆敢做出什么举动休怪我不顾情面!”温晁脸色差的要命,他长袖一挥不再去看金子轩。


“温公子,何必为了这些杂碎生气呢”王灵娇整个人摊成无脊椎动物一般贴在温晁身上,凹凸有致的身体扭来扭去。


托了金子轩的福,大家的剑配又被归还回来。


“金公子让我安分守己,结果自己将风头大占?”魏无羡挑挑眉毛。

“我想保护你。”他猛然回头,四目相对间好像在彼此的眼眸中望见宇宙,瞳孔表面细细的竖线仿佛是星辉亘古的脉络。“我要是把剑交上去了他们欺负你我就没法保护你了。”


魏无羡突然好想逗逗他,“我嫁的是你,又不是剑,若真的没有岁华了你就不护着我了吗”


“不……不是的,我说了会一……一直保护好你的……”

他一害羞就结巴起来,那断断续续的承诺里她却听到了至死方休的誓言。


“噗哈哈哈哈”魏无羡小声地笑着,金子轩不明就里地看着她,然后笑容也传染到他脸上。


“金公子啊,你看你刚才那么招摇,现在好多女修都在看你呢”


“可我只会看你啊”他想都没想地脱口而出,然而思索一番后,仍然会是这样。


















评论(26)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